行业新闻

返回 电脑版网页

2015年6月1日起北京市纯电动汽车不限行

2015-06-01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通告2015年第13号,自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4月10日,北京市核发号牌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这是北京市交管局为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中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的规定,推出的具体举措。

纯电动小客车,俗称纯电动汽车,是指以可充电电池作为唯一动力来源、由电动机驱动的小客车。据报道,年初北京市已有1425个公用充电桩、188个电动车充电点投入使用,北京市民可通过充电桩电子地图实时查询公用充电桩的位置信息。

由于政策支持力度加大、配套设施和相关服务不断完善,从2015年4月开始,在北京购买新能源车也需要摇号了。2015年4月9日北京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期摇号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的申请者达到3874人,而根据今年的指标配置方案,当期分配给个人的新能车指标仅为3333个。

目前,国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厂家主要有比亚迪、北汽、荣威、东风、长安、江淮、奇瑞、众泰、宇通等品牌,以及特斯拉、宝马等进口品牌,主流车型售价从十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

参考阅读:

北京晨报:北京纯电动车不再限行 新建建筑须配充电停车位

新华网:北京再出鼓励政策 纯电动车高峰时段不限行

北京市交管局:关于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的通告

版权所有 © 海淀驾校 HAIJIA.ORG